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刘奇书记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2

  6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推动民法典落地落实。

  要把民法典作为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和“十四五”时期普法重点来抓,加强学习宣传教育,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使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加强同民法典相关联、相配套的法规制度建设。

  要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对民法典实施情况的检查和监督,依法更好保障人民根本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科技强省战略,大力推进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形成以创新为支撑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要千方百计聚人才、用贤才,组织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勇于攀登科技高峰,助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尊重关心爱护科技人员,营造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强调,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

  各地各部门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针对疫情暴露出的问题,拿出过硬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勇于攻坚克难,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与全国同步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切实提升全面小康成色。

  要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作风,保持只争朝夕、奋力冲刺的劲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会议强调,

  要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有效应对疫情影响,聚焦剩余贫困人口,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攻坚举措,持续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推进精准帮扶“十大行动”,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要扎实做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不让一个老区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统筹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持续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完成污染防治目标任务,促进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奋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