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两所医院逐步恢复这些专科门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2

  伴随着全面复工复产的脚步,不少人开始关注景德镇市各大医院开展医疗服务的动态,如何保障就医安全?各门诊恢复情况如何?一起来看看吧!

  

  景德镇市第一人民医院 内、外、孕产妇等重点人群门诊 已逐步恢复 

  2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景德镇市第一人民医院大门,原来四个双向车道已改为“三进一出”的模式,进入的关卡分别由志愿者、保安和红外体温测量装置三方把控。

 

  走进急诊科,一楼由门诊党支部设立体温测量岗,进出人员第一时间测量体温,外科大楼、行政楼、心脑血管楼、保健科楼、中医科楼依然如此。进入科室是最后一道关卡,这里会对职工、患者及其陪护家属等进出所有人员再次测量体温和询问有关病史,确保经过严密的筛查才能进入诊室就诊,同时还要登记必要的基本信息。“任何过程中如若发现发热患者,则立即由应急办和志愿者将患者护送至发热门诊就诊。”应急办主任林东根这段时间非常忙碌,只要遇到紧急事件,24小时无休。

 

  对前来就诊的患者,市一院门诊部增加了门诊和收费的工作人员,引导让他们有序地排队就医“目前到医院预约的患者都是采取按照错峰就诊的方式,没有预约的患者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排队拿好票号按顺序就医,采取这样的方式是为了避免门诊大厅人员聚集而可能产生院内交叉感染。门诊主任王冬华向记者介绍。

  据悉,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疫情期间医疗服务管理 满足群众基本医疗就医需求的通知》及市卫健委安排部署,市一院院门诊关于内、外、孕产妇、儿童、老人等重点人群门诊已逐步恢复。

  神经内科是目前该院危急重症患者人数最多的科室之一。曹铭华作为科室主任,这段时间始终紧绷了医疗安全的弦。“在多个部门的指导下,目前我科室病人是隔床安置,让患者和家属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叮嘱医务人员和患者、家属做好防护。此外,科室轮班人员每日早上都要学习新冠肺炎诊疗标准和预防措施,确保全科人员做到心中有底,预防措施到位。”曹铭华还表示,在疫情期间,对于原来的老病人均采取了电话随访、网上导医的方式,指导其用药治疗。

  目前,在市一院,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清洁区标示明显,严格分开,各部门、科室防护、消毒、宣教措施及时、到位,患者分诊得当,协作有力,形成了疫情期间市一院安全、有序的就医诊疗环境。

  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 就诊通告 

  为满足群众基本就医诊疗需求,2月27日起,我院将有序恢复门诊诊疗工作,首批开放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妇科、产科、儿科、肿瘤科8个专科门诊。

  另眼科、耳鼻喉科限号开诊,每天上午及下午各限15号,其他专科门诊、老专家门诊继续停诊,开诊时间另行通知。非工作日保留无节假日门诊,急诊24小时开诊。

  门诊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1:30 

 

 

  周一至周四 下午14:30——17:00

  门诊就诊须知事项:

  根据《江西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要求,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依法防控措施,减少疾病传播,请前来我院就诊的患者及家属配合以下事项:

  (一)患者及陪同人员在大门入口处,请主动接受我院工作人员体温监测,进入候诊区后,我院工作人员将会再次对您进行体温监测,希望患者朋友予以配合;

  (二)我院实行实名就诊,请携带身份证/医保卡,并出示瓷都健康码进行挂号就诊;

  (三)请全程佩戴好口罩,发热患者请到发热门诊就诊;

  (四)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头痛、鼻塞、流涕、咽痛、呕吐等症状,新冠肺炎密切接触史,14 天以内从外地来景返景,有省内外重点疫区接触史的发热患者或热退三天内的患者请直接前往我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听从医生指导;

  (五)倡导预约就诊,患者可使用“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也可以拨打预约电话0798——8222153进行预约。并在预约时间前进入候诊区候诊;

  (六)请尽量使用微信、自助机支付,减少窗口排队,缩短在院就医时间;

  (七)就医过程中,请主动与他人保持一定间隔距离;

  (八)我院实行“一人一诊一室”,请遵守分诊人员叫号排序进行就诊,未叫到号的患者请在候诊区耐心等待;

  (九)需住院患者,请遵守医院防控疫情管理规定,进行新冠肺炎风险评估再入院。医院严格执行“一人一陪护”制度,并按医院规定执行探视制度,且必须在“疫情期间住院患者告知书”上签订承诺书。

 

 

 

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0年2月26日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