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瓷都健康教育】新冠肺炎防治之普通型或康复期患者怎么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8

  1、能量要充足

能量摄入谷薯类食物250—400克,包括大米、面粉、杂粮等;保证充足蛋白质,主要摄入优质蛋白质类食物(每天150—200克),如瘦肉、鱼、虾、蛋、大豆等,尽量保证每天一个鸡蛋,300克的奶及奶制品(酸奶能提供肠道益生菌,可多选)通过多种烹调植物油增加必需脂肪酸的摄入,特别是单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总脂肪供能比达到膳食总能量的25—30%。

  2、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蔬菜每天500克以上,水果每天200—350克,多选深色蔬果。

  3、保证充足饮水量
每天1500—2000毫升,多次少量,主要饮白开水或淡茶水。饭前饭后菜汤、鱼汤、鸡汤等也是不错选择。

  4、坚决杜绝食野生动物,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5、适量补充蛋白质、维生素等微量营养素
  食欲较差进食不足者、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可以通过营养强化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或营养素补充剂,适量补充蛋白质以及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等微量营养素。

  6、保证充足的睡眠和适量身体活动
身体活动时间不少于30分钟。适当增加日照时间。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