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钟志生: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扎实做好我市国家安全各项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2

钟志生在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扎实做好我市国家安全各项工作

  6月11日,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钟志生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我市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领导曹雄泰、孙安敏、何军威、张良华,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徐宜荣,市委秘书长胡春平出席会议。

  钟志生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最重要、最基本的前提和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成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国家安全战略方针和总体部署,开创了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防范化解各种国家安全风险。

  钟志生强调,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效防范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建立健全国家安全防范体系和审查监管机制,有力捍卫党的长期执政地位。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强化主阵地管理,抓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认真抓好社会安全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拓展网格化管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提高对外交流安全保障能力,加强友好交流,拓展国际友城交往,扩大与重点国家和地区的沟通联系,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钟志生强调,维护国家安全是一项战略工程和系统工程。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带头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义务;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战略谋划,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着力构建科学高效的国家安全工作格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协调各方落实委员会决定、部署和要求,服务好全市改革发展大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国安委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2019年工作要点。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