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我市举行2018景德镇市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30

我市举行2018年景德镇市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 

钟志生为三家市级院士工作站授牌 陈和生刘锋出席并讲话

 

  景德镇在线讯(记者 熊希伦/文 张敏/图)11月29日上午,2018年景德镇市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在紫晶宾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市委书记钟志生分别为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景德镇市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院士工作站、江西美琳康大药业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等三家市级院士工作站授牌。中国科学院院士、粒子物理学家陈和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刘锋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春萍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平市委书记俞小平,副市长张良华等出席。

  陈和生在讲话中表示,陶瓷是景德镇城市标志,也是中华文明的标志。通过成立院士工作站,将进一步与景德镇市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深化合作,通过现代技术在陶瓷质量溯源、古陶瓷断源断代等领域进行应用研究,助力陶瓷产地保护和陶瓷文化科技保护工作,推动陶瓷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陶瓷产品质量提升。他希望,以成立院士工作站为契机,进一步拓宽与景德镇的合作领域,为景德镇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作出应有贡献。

  刘锋指出,景德镇是享誉中外的世界瓷都,是与世界对话的开放城市,匠从八方来,器成天下走,正是各类人才源源不断地流入,成就了景德镇千年辉煌。当前景德镇正处在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交换的重要机遇期,实现创新驱动、动能转换,需要人才引领和推动,人才汇聚的程度决定未来发展的高度。院士作为专业领域最高水平的代表,是全社会的稀缺人才资源,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对于加快引进高端科技人才,促进产学研建设,全面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推动景德镇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千方百计引进人才,搭好平台。目前已建立九个院士工作站,特别是在陶瓷和航空领域实现了院士工作站零的突破,有力地推动了我市以陶瓷、航空、汽车和旅游为特色的“3+1+X”产业发展,达到了“引进一位院士、带来一个专家团队、支持一个企业、影响一个产业、助力一方经济”的良好成效。

  刘锋强调,人才聚,事业兴,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用更多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聚才的良方,吸引各方面优秀人才,来景德镇建功立业;将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积极为院士、专家创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科研条件;将真心实意地支持各院士工作站的建设和发展,努力把院士工作站打造成与院士、专家合作共赢的示范区、技术创新的试验田、产学研一体化的孵化器。同时,也希望各建站单位加强与院士专家的沟通,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的技术引领作用,找准研发重点,推动我市科技和产业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据悉,我市自2015年以来,大力推动院士工作站建设,共建成省、市级院士工作站9家,引进中科院院士4人、工程院院士5人,签约项目13个,涉及陶瓷、航空、农业、医药、化工等领域。9家院士工作站不仅提高了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更取得了丰硕成果,对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

 

 

授牌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现场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