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活动速递 | “护苗2018.绿书签”系列活动走进景德镇、乐平、浮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4

护苗2018.绿书签 

为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要求,为孩子们奉献好书、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护苗2018书香校园、正版生活、绿色阅读”活动近日在景德镇市、乐平市、浮梁县开展!此次邀请的是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刘坤老师六一儿童节前夕走进校园,与学生们零距离接触,现场教导孩子们学习优秀的传统文化,领会心灵成长的智慧,传授孩子们阅读与写作的技巧,帮助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本次系列活动:
 

主办单位江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江西省公安厅江西省通信管理局江西省邮政管理局江西省文明办江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江西省委员会
 

协办单位:市、县、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县、区文广新局及教育局(教体局)江西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江西高校出版社 

承办单位:景德镇市竟成小学景德镇市百树学校乐平市实验小学乐平市第七小学浮梁县第一小学浮梁县第二小学、景德镇市新华书店、乐平市新华书店、浮梁县新华书店 


 

此次系列活动,邀请知名作家刘坤老师围绕“读书”这个话题,为景德镇地区六所学校的同学们带来题为《点亮生命之灯》的讲座;她精彩的互动方式一步步引导同学们,从认识图书的封面、扉页、版权页、书脊、目录等知识入手,教导同学们认识图书、了解图书、教会同学们如何识别正版图书;深入简出地告诉孩子们盗版图书、有害信息及非法出版物的危害性。 

她与同学们面对面地交流,教孩子们热爱生活、热爱阅读、热爱写作;又引用当代著名文豪茅盾先生的”三遍读书法“——粗读、慢读、精读,教导同学们如何品读书籍和文章;她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号召同学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有害出版物、抵制有害信息和非法出版物,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热爱中华传统文化,共同建设"书香"校园! 

活动结束后,刘坤老师还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并现场为孩子们签名售书。 


 


 

景德镇市竟成小学: 

 


 


 

景德镇市百树学校: 


 


 


 

乐平市实验小学: 


 


 

乐平市第七小学: 


 


 


 

浮梁县第一小学: 

 

 




 

 


 


 


 


 

浮梁县第二小学: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本次景德镇地区“护苗2018书香校园、正版生活、绿色阅读”系列活动,受到众多相关部门、媒体和学校的支持和关注,大家共同的目的就是在孩子心中:牢固树立文化自信理念,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孩子们奉献好书、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