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人!请收下这份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

作者:吴 艳敏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4-03

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祭祀节日,是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重要日子。为摒弃陋习,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推行绿色文明殡葬,我们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倡议:

  一、安全祭扫。合理安排祭扫日程和路线,尽量选择错峰祭扫,优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祭扫逗留时间;遵守祭扫有关规定,服从现场引导和管理;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墓区和山林等易引发火灾场所,不在墓区以及城市街道、绿地、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燃放鞭炮。

  二、倡导文明。提倡鲜花祭扫、网络祭扫、植树缅怀等低碳文明祭扫方式,开展集体共祭、社区公祭、家庭追思、春游踏青等现代追思活动,传承优秀殡葬文化,摒弃封建糟粕习俗,自觉抵制封建迷信行为。

  三、支持改革。支持并主动参与殡葬改革,践行生前尽孝、厚养薄葬,选择科学的遗体处理方式,亡故后实行遗体火化,骨灰进公墓安葬。反对相互攀比、大操大办,不在“三沿六区”可视范围内散埋乱葬,不修建大墓、豪华墓、活人墓,选择树葬、花葬、草坪葬及不保留骨灰等节地生态葬法。但存方寸地,留与子孙耕。

  四、尊老爱老。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尊老美德。不留下子欲孝而亲不在的遗憾,提倡对在世老人多尽孝心、多给予关爱,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同心同德,携手共进,从我做起,移风易俗,确保安全文明祭扫,自觉保护自然生态,为促进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景德镇样本,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景德镇市文明办

2018年4月3日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