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双创双修”道路修复工程进展顺利

作者:李超 王澄 张徐宇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3-22

工作人员对景德大道路基进行平整

        连续几日阴雨后,昨日我市终于放晴,趁着这大好天气,我市各条道路改造工程都开足了马力,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奋战在道路一线,用自己的勤劳与汗水为城市“双创双修”添砖加瓦。

        3月21日,记者随市政工程处工作人员一起探访了景德大道机动车道与瓷都大道人行道改造修复工程,两处工程施工进展顺利,预计能如期完工。

        景德大道工程进展顺利

        施工规模系我市有史以来最大

        3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景德大道机动车道改造修复工程现场,该道路属于半封闭制施工,近百名施工人员现场干劲十足,分段对道路进行施工改造,几十台大型机械连轴运转,保障工期的顺利进行。

        据该工程项目负责人朱俊杰介绍,景德大道机动车道改造修复工程是我市有史以来施工规模最大的一次路面改造工程。为早日还市民一条平坦的道路,市政部门抓住晴好天气,当日(21日)共出动7台沥青摊铺机、12台压路机、50多台沥青原料运输车、施工人员近百名对该路段进行分段施工,确保工程保质保量。目前,工程正在对道路进行整体沥青罩面,预计在4月中旬可整体完工。

        当日中午,记者还探访了瓷都大道人行道改造修复工程森林公园段。虽然时间已是正午,但施工现场还有十几名工人正在铺设人行道透水砖,施工人员分工配合,铲沙、混泥、铺砖等多道工序一气呵成。

        “瓷都大道人行道改造从年初就开始了,现在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负责该段工程的施工员熊亚玄告诉记者,这次改造人行道使用了特别订制的透水砖,相比以往人行道的彩砖,透水砖会将路面积水渗透,不存在路面积水问题,路面舒适度也会有极大改善。全段工程共计7公里,预计在4月初可整体完工。

        中、小修无遗漏,大修有亮点

        国内知名设计院助力我市“双创双修”

        市政工程处行办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市政工程处在施工的同时,也考虑到了方便市民安全出行的问题,所以加班加点,确保作业进度。严格按照“双创双修”的工作标准及要求,做到“中修、小修无遗漏,大修有亮点”的工作思路来开展城区主要市政道路维修工作。同时,还聘请国内知名院校和设计院,对“双创双修”道路维修进行技术支持及保障,并对人行道、盲道、无障碍通道,出具专门的设计方案。

        下一步,市政工程处将全力以赴,确保顺利完成城区43条主要道路维修工作。在整个工程在推进过程中,对标对表,按“双创双修”时间节点稳步推进,今年4月至5月前将完成中修、小修道路维修工程;6至7月份完成大修路段;并在完成交付任务前对所以修补路段进行“回头看”检修,以此来督促工程进度和质量,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