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春季开学,景德镇市消防、交警站好新学期“护学岗”

作者:余乐进 黄国胜 徐健华 吴佳伟 陈佳宜 程润莹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3-07

消防官兵在陶大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交警一大队石狮埠中队民警在群英学校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春暖花开,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及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构筑校园安全网,连日来,我市消防及交警部门迅速反应,深入校园安全检查,抓安全教育,努力站好新学期“护学岗”。

        南河消防大队陶大开展安全检查

        3月6日上午,南河消防大队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艺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南河消防大队先后前往该校内的微型消防站、学生宿舍、食堂等敏感区域,就宿舍内的疏散指示标志、室内消火栓、灭火器和食堂内使用的燃料、灭火器以及作息时间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向学校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提醒。

        交警一大队石狮埠中队群英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3月5日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石狮埠中队组织民警来到市群英学校,以“交通安全让青春不再早逝”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开学第一课”,增强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石狮埠中队民警主要针对中小学生的思维,创新宣传理念,将如何过马路、如何看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的含义以及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交通安全小常识,制作成通俗易懂的交通安全宣传课件,通过多媒体向全校师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辖区道路安全特点,分析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讲解交通事故案例,从行人过马路如何走斑马线、文明乘车及发生交通事故后中小学生该如何应对作了深入细致地解说,让学生认识到随意穿行马路、在马路上互相追逐打闹等行为的危害性。

        交警二大队石岭中队昌江七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3月5日下午,交警二大队石岭中队民警来到昌江区第七中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民警首先宣讲和展览了交通事故案列,用血淋淋的事实告诉孩子们上放学应该注意哪些道路交通安全。随后, 用生动亲切的语言,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孩子们过马路、乘坐公交、骑自行车等户外出行应掌握的基本交通规则。在互动环节,民警通过展示交通标志与同学们进行了交通知识精彩问答, 并带领师生们一同参与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让孩子们在愉悦的体验中巩固了交通安全基本常识。

        开学首日,浮梁交警为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3月5日,为确保开学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浮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调整工作重心,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保障学生交通安全。

        荞麦岭中队民警深入东安幼教中心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并对该校校车驾驶人驾驶证、行驶证、保险,校车安全防护设施、安全性能进行检查、核对。

        洪源、蛟潭、鹅湖中队民警也相继深入辖区中小学校,维护交通秩序,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为学生安全出行护航。开学首日,在民警尽职尽责的守护下,全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