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2018景德镇籍在外发展人士新春恳谈会举行

作者:邹勇宾 来源:景德镇日报 发布时间:2018-02-23

恳谈会现场

与会嘉宾来到江西直升机科技馆参观

        2月19日是大年初四,2018景德镇籍在外发展人士新春恳谈会在紫晶会堂拉开帷幕。市委书记钟志生发表了书面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隽出席恳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招才引智局、景漂景归人才服务局常务副局长唐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平市委书记俞小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新荣与200余位来自全球各地的景德镇籍在外发展人士出席。恳谈会由副市长张良华主持。

        钟志生在讲话中首先向与会嘉宾致以新春的问候。谈及景德镇,他认为,景德镇是一个有历史、有文化、有故事的地方,是一座可作为、能作为、要作为的城市。景德镇的“景”在前面,就是风景、景色、景致,体现的是美;“德”在其中,既有“人心无篱”的开放包容,又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镇”就是有山有水有乡愁的地方。但是,过去的景德镇,就像一颗埋在泥巴里的珍珠,知名度很高、美誉度不足,城市形象与城市地位不相匹配。

        钟志生指出,这两年景德镇坚持全城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行动,开展了一场城乡环境大整治,既给城区“洗脸”,又给农村“洗脚”,努力实现城市美、乡村美,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基本甩掉了“脏乱差”的帽子。现在的景德镇,正处在一个从“塑形”到“铸魂”的阶段,铸好景德镇的文化之魂、文明之魂、产业之魂、民生之魂,让这座千年古镇、世界瓷都对外既有知名度又有美誉度,对内既有自豪感又有归属感。现在景德镇的环境越来越好,外界对我们更加看好了,客商、人才纷纷来到景德镇。“景漂”之后又见“景归”,这座城市充满期待。

        钟志生表示,发展好景德镇,仅仅依靠自己的力量是不够的,需要更好地借助外力、外资和外智。在为景德镇带来资金和先进的理念、技术的同时,我们需要营造一个好环境、好平台,让外力、外资和外智真正发挥出作用。景德镇在去年成立的招才引智局和“景漂景归”人才服务局,就是为了整合相关职能、资源和政策,打造一个综合人才平台,更好地吸引服务各类人才。今年,市委、市政府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的力度,坚持“两手发力、三链并举”,出台一批文件,实施一系列具体举措,为各类人才在景德镇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政策环境和制度环境,让景德镇成为创业的乐土、艺术的天堂、文化的高地、人才的家园。

        吴隽在恳谈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发出热情的祝愿和热切的希望。他说,水是家乡美,月是故乡明。祝愿大家继续在各自的领域、行业作出更大成绩、创造更大价值,发挥标杆作用,引领时代潮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发展,积极为景德镇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把你们的金点子、好想法,通过各种渠道向我们反馈,共同把脉景德镇的发展;希望大家能成为景德镇的优秀代言人,多宣传景德镇,能多为景德镇引资引智;希望大家能把事业发展和造福家乡结合起来,把家乡作为发展的优先平台。相信所有瓷都人万众一心,携手奋进,一定会让景德镇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耀眼、更加璀璨的光芒。

        会上,英国江西总商会会长,景德镇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英国剑桥大学商学院女性领导力中心主任杨群博士;广东省江西景德镇商会会长、广州洋盛汽车工贸公司董事长周新华;上海立达学院副校长李斌;深圳市景德镇商会会长、深圳市景鹏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证明;北京开国元勋文化促进会会长徐文惠;北京通航副总经理,江西直升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程冬久;昆明市景德镇商会会长、云南赣艺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初明;深圳京韦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琼;上海金字塔自然疗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福亨等嘉宾踊跃发言,对家乡变化的充分肯定,为家乡的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洋溢着浓浓乡情。

        为了让与会嘉宾更直观地感受家乡变化,恳谈会之前,嘉宾们先后实地参观了北京通用航空江西直升机有限公司、景德镇中央森林公园、西河湾沙滩公园、昌江百里风光带等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家乡的巨变得到了众人的一致称赞。

        据悉,本次恳谈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招才引智局、景漂景归人才服务局指导,景德镇日报社、瓷都晚报社承办,市发改委、市工商联、市侨联协办。北京通用航空江西直升机有限公司对恳谈会举办提供特别支持。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