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全面启动“双创双修” 打造城市升级版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10-30

        10月12日,景德镇市举行“双创双修”动员大会。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双创”,和“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的“双修”,改善景德镇市的城乡面貌,打造城市升级版。

        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强调,城乡环境大整治已经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我们已经站在了一个新起点,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要全面启动“双创双修”。下一步将突出抓好昌江百里风光带建设,把整个昌江百里风光带作为一个整体来谋划和打造;突出抓好老城保护,按照“保护历史遗产、传承历史文脉、凸显历史特色”的原则,以“三陶一区”为重点,有序推进老城的保护和更新,全力创建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突出抓好新城建设,新城的概念,不仅仅是昌南拓展区和高铁商务区,而是四个城市门内、老城以外的整个城区范围。

        景德镇是享誉世界的千年古镇、世界瓷都,是一座可以与世界对话的城市。但长期以来,景德镇的城市环境与这座城市的地位不匹配,把这颗“珍珠”掩埋在了泥巴里。2015年10月,景德镇在全市召开“五城同创”动员大会,今年2月10日,又再次召开城乡环境大整治千人动员大会。两年来,景德镇全城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行动,打了一套环境综合整治的“组合拳”,开展了一场向“脏、乱、差”宣战的“歼灭战”。

        两年时间,景德镇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建设近千亩的昌南湖和西河湾湿地公园,以及昌江百里风光带、宝石码头、南河蓄洪湖公园;大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了一批城市主干道路的绿化提升,启动了以枫树山为主体的国家森林公园、五龙山公园、松涛公园、如意湖公园、王家坞公园、宝石公园等改造建设,目前已建成公园6个,在建公园4个。现在的景德镇处处见绿,处处是景,山水相依,城湖相融。

        除了城区环境整治,景德镇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点多、面广、线长,难度更大、压力更大的情况。整治期间,全市农村拆除“空心房”和违章建筑208万平方米,超过新农村建设10多年来的总和,清理垃圾近百万吨,疏浚河道1700公里,清洁水域230万平方米。一系列的民生工程已经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了环境整治带来的实惠。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