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昌江区全力推进“城市双修”打造“幸福昌江”

作者:涂伟明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0-25

 

韭菜园

        2017年,景德镇被列入全国第二批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的试点城市和江西省省级设计城市试点城市,借此东风,作为景德镇对话世界的门户,昌江区举全区之力,围绕“建设魅力昌江,做靓瓷都门户,在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中实现新跨越”奋斗目标,坚持“服务中心”“赢得民心”的“两心”工作理念,大力开展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工作,从城市“洗脸”到城乡环境大整治,从改造提升背街小巷到生态治山理水、显山露水,从棚户区改造等基础设施完善到一大批城市双修项目上马,大投入、大整治,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大美昌江、生态昌江、幸福昌江!一个魅力无限的生态文明之城、对话世界的靓丽门户正在昌江河畔崛起。

        给城乡“洗脸”全区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以来,昌江区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全面打响了城乡环境大整治攻坚战,攻坚克难,打响“万吨垃圾大会战”和“水域沟渠大清理”,拆墙透绿带头拆除区政府机关大院围墙,清理小广告及违规横幅,整治沿街及农贸市场的“脏乱差”现象,拆除伴山洋房101间违建车棚,提升206国道沿线综合环境……如今,作为千年瓷都的门户,昌江区正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靓丽,越来越焕发出新的魅力。

        改造101条背街小巷提升百姓幸福感

        城市风貌是城市的“面子”,而背街小巷则是城市的“里子”。今年以来,昌江区以“党建+街巷改造”创新模式,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全力推进全区101条背街小巷的改造提升,目前已开工91条,完工80条。蟠龙岗社区奥园路、一心桥紫薇路、新风支路、新平路、石洪路告别了原来的脏乱差,如今面貌一新,成为了全市乃至全省的明星路、示范路,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提升,赢得了百姓的支持与认可。

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圆百姓安居梦

        搬离棚户、住新房,是老百姓的朴素心声和热切期盼。今年以来,昌江区运用“昌江征收新模式”的成功经验,秉承“征收谁、服务谁、改变谁、造福谁”的征收宗旨,采用“依法征收、阳光操作、严格标准、热情服务”的征收方式,全方位布局、全方位推进老百姓关心的棚改项目征收。今年以来,昌江区棚改项目已征收960余户,房屋征收面积完成12.2万平方米,鲤鱼洲、罗家滩、韭菜园、油榨套等地居民告别内涝,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圆了安居梦。

        城市双修,永远在路上。今天的昌江区,产业特色更加鲜明,城乡魅力更加彰显,特色品牌更加响亮,生态环境更加美丽,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