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大力开展河道流域整治 昌江水质明显改善

作者: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9-18

        今年以来,我市下大气力开展河道流域整治,各县、市、区针对水环境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举措,全市共投入项目改造资金近10亿元,使昌江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受到市民的赞许。

        市民生活用水事关重大,水质的优劣直接关系到他们的健康,生活安全。近几年来,由于诸多因素的原因,水环境存在不少的隐患,对此,市民意见很大。南河南岸垃圾遍地,无人管理,时间一长,导致周边河流受到污染。为此,珠山区政府对症下药,召开工作推进会,有关部门对“三无”企业下达关停整改通知,开展违法建筑拆除工作。为解决老南河北岸生活污水直排问题,我市重点抓好老南河蓄洪湖工程。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现已完成北面游湖道排水沟砌筑,完成亲水平台基础工程,完成引流管工程量的80%。湖心亭垫层和柱浇筑,栈道垫层、园路碎石层铺设已经峻工,南河清淤进展顺利,共投入挖掘机100多台,拖土机20多台,装载机50多台,铺设草皮2000平米,外运淤泥18000余方。

        为切实抓好浮梁南河、西河及樟树坑饮用水保护地面污染治理,浮梁县委、县政府要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水环境的治理工作。该县环保局和有关部门加强巡查,防止偷采河砂,及时与蛟坛镇及浯溪村委会加强协调,采取多种措施限期拆除采砂船。三龙乡、黄坛乡政府组织力量,加强巡查,发现苗头,及时处理。

        目前,多处河道流域相关整治工程已进入尾声,工程成效显著,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新厂排涝站和老鸦滩排涝站完成前池清淤、围堰加高及截污口闸门更换,城区生活污水不再通过两个排涝站流入南河,南河水质得到明显提升,水质达到Ⅲ类及以上。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