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农村环境大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作者: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3-21

        整治环境,不仅城市有需求,农村同样有必要。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行动以来,按照市城乡环境大整治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市农村环境大整治通过大动员、大宣传、大整治,各县(市、区)坚持“统一部署,突出重点,分类实施,整体推进”的总体要求,积极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有数据为证:农村环境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拆除“两违”建筑2.44万平方米,清理僵尸车158辆,更换垃圾桶3.6万个,配备各类运输车390辆,清理存量生活垃圾7.63万吨,处理建筑垃圾3.49万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工作机制健全 宣传到位

        据了解,农村组于2月20日正式开展工作以来,先后制定并实行了每周五例会制度,驻县(市、区)指导组工作制度,督查暗访制度和农村组工作守则等,使农村组各项工作按照制度要求有条不紊顺利展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城乡环境大整治指挥部副指挥长徐耀纯,市委副秘书长、农工部部长、农村组组长胡友林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等亲自参加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整改要求,极大加快了县(市、区)整治工作进度。

        在环境大整治过程中,各县(市、区)始终以转变群众观念为前提,认真做好做活宣传文章。一个月来,各县(市、区)发放致农民一封信20余万张,组织镇村组干部进村入户宣传1.2万余人次,悬挂横幅3400余条,张贴标语近万条,出动宣传车320余车次,发布新闻稿件3900余篇。

        狠抓落实 整治初见成效

        一个多月来,各县(市、区)从实际出发,全面搞好环境卫生,重点是清理存量生活垃圾,并对乱塔乱建、占道经营和乱停乱放进行集中整治。据统计,自2月10日起,截止到3月16日,各县(市、区)共更换垃圾桶3.6万个,配备各类运输车390辆,清理存量生活垃圾7.63万吨,处理建筑垃圾3.49万吨,拆除“两违”建筑2.44万平方米,清理僵尸车158辆。如今,浯口镇、罗家桥乡、湘湖镇等乡镇集镇沿街大棚和违章建筑全部拆除,集镇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现象得到遏制,路边已画好了停车线,车辆停放秩序井然,湘湖镇还在车辆密集的景德镇陶瓷大学对面规划建设了停车场,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据悉,针对农村整治工作实际,农村组确定了湘湖镇、洪源镇、三龙镇、罗家桥乡、浮梁镇、吕蒙乡、竟成镇、丽阳镇、鱼山镇等城区东南西北四个出入口必经乡镇作为重点集镇,按照“133”工程开展集镇整治建设,争取用最短时间见到成效。确定迎宾大道、金岭大道、高岭大道和206国道鱼丽段等作为重点路段,集中整治路段沿线各种乱象,并全面绿化、亮化和美化。同时,农村组还对乐平市涌山镇、众埠镇、塔前镇、镇桥镇、后港镇、洪岩镇和湘官公路乐平段、206国道乐平段,乐平两个高速出口挂线路段提出了同样要求。

       同时,昌江珠山指导组根据城区督导实际,创新了工作模式和方法,制定了农村环境整治区域图,实行“一图一表一单”管理模式,针对重点整治范围、重点整治区域、重点整治线和重点样板区域制定详细方案,实行整治区域网格化管理,把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确保整治任务和责任无遗漏。

       下一步,农村组和各县(市、区)仍要紧紧围绕环境卫生大整治这一中心工作,做到用好指挥令,解决政令畅通问题;用好指挥棒,解决压力传导问题;用好指挥权,解决群众参与问题;高位推动,整治快速推进问题;高标准建设,解决整治出亮点问题;建章立制,解决后续长效管理问题,开展违章建筑大拆除行动,对集镇各种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再一次掀起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的新高潮。

       据了解,农村组下步的工作重点是以通过省级考核验收为目标,加快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稳定乡镇基层管理人员,稳定保洁队伍,总结推广乐平收缴卫生费的成功经验,增强农民和市民维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意识,在全社会形成“环境卫生大家爱护”的广泛共识,从根本是解决环境卫生长效管理问题。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