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搭建贸易平台 实现互利共赢 2016瓷博会供需对接预备会召开

作者:洪晶晶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7-28

   7月27日,2016瓷博会供需对接预备会在我市举行,来自上海、江西、福建、安徽等省内外旅游协会,以及我省各地四星级宾馆酒店采购部门40余人参加了会议,其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市有关陶瓷企业。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黄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在今年瓷博会采购商邀请工作中,瓷博会执委办积极创新、开拓渠道,瞄准了星级酒店、大型超市这些大宗商品采购商的邀请,其中借助江西省旅发委、江西省旅游协会的渠道和资源,邀请到了全国150多家五星级采购部门负责人瓷博会期间到会洽谈贸易。

   黄康明在会上简要介绍了景德镇陶瓷历史和举办瓷博会的背景,他指出,经过多年的举办,瓷博会已经成为品牌汇聚、商贾云集的盛会,国内外众多品牌陶瓷企业都将悉数参展。届时,当今陶瓷领域的新器型、新花面、新工艺都将在此期间向客商发布,不仅是一次采购商与供应商面对面接触的良好契机,更是一次贸易采购的最佳时机,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为双方构建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平台,顺利实现对接,最终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他希望大家通过实地参观、现场交流的形式,增强企业信任、促进技术交流、加强市场合作,也为我们优秀企业搭建一个展示自我、共享资源、协同发展的平台,同时,通过大力推广优秀产品,进一步帮助提升我们企业品牌力、创新力和发展力。衷心希望大家通过此次的考察与对接,帮助我们把景德镇深厚的文化、优秀的产品宣传推介出去,把瓷博会的亮点和特色介绍给广大客商。

 

 

今年瓷博会 你必须知道的信息

    2016年瓷博会将于10月18日至22日在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年瓷博会都有哪些特色和活动?昨日,记者采访了瓷博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

分为五大展区

    2016瓷博会在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分五大展区。

   国际馆(A1馆):展出境外各主要产瓷国和地区品牌陶瓷,以及中国景德镇当代国际陶艺展专属展区;高技术陶瓷成果和名窑馆(A2馆):展出各大院校、科研院所高技术陶瓷产品最新成果,国内各大名窑代表性传承精品。日用陶瓷品牌馆(B1馆):展出国内各大产瓷区品牌陶瓷企业日用陶瓷品;艺术陶瓷馆(B2馆):展出全国各地知名陶瓷艺术家创作的名品佳作;综合馆(C1、C2馆):展出全国各地茶具茶艺、陶瓷辅助材料,以及大学生创意陶瓷,在此基础上适当引入字画、笔墨纸砚、传统工艺品等延伸产品。

三大配套活动

   据介绍,今年瓷博会期间,我市将承办第二届中国陶瓷电商峰会。峰会将以“互联网+陶瓷产业”为主题,为中国陶瓷产区的电子商务聚集发展、抱团发展和特色发展营造良好的交流氛围,搭建中国陶瓷产区之间交流合作平台,融合各大陶瓷产区的资源优势,共同探索“互联网+陶瓷”新思路,为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举办景德镇与“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背景下,通过举办景德镇与“一带一路”的国际学术研讨交流,进一步增进各相关国家和地区间的文化、商贸交流,也通过活动的举办,彰显景德镇在“一带一路”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助推景德镇主动对接和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以及继续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举办拍卖会。在往年基础上,今年拍卖会将根据当前艺术陶瓷收藏市场的热点板块,进行重点呈现,同时,形成拍卖和展览互相结合的模式,拍卖引领学术高度,主题展览聚拢人气,开发更多的收藏新贵,达到最终的销售目的。

实打实贸易

   据了解,今年招商招展在往年基础上,重点瞄准了主要产瓷区、品牌陶瓷企业的招商力度,通过品牌企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推进招商工作有序开展。比如山东华光、广西三环、江苏高淳、上海汉光、唐山隆达等一线品牌企业已确定参展;加大了国外知名企业的邀请力度,目前,德国麦森,韩国利川、檀国大学,日本柴田、香兰社、九谷烧,越南,朝鲜等国外陶瓷企业将组团参展;高技术陶瓷则在争取往年参展商的基础上,力争在近几年高技术陶瓷领域的全新研发成果上有新的突破,目前,有清华大学、湖南大学、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香港轩艺、武汉优能等20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技术陶瓷企业确定参展。

   在采购商邀请上,瞄准了星级酒店、大型超市这些大宗商品采购商的邀请。在形式上进行了进一步的创新,借鉴其他展会经验,将在瓷博会期间举办多场参展商和采购商供需对接会,让买家和卖家面对面接触,实打实贸易。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