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争创文明户 引领“星”风尚——昌南新区罗家桥乡开展“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9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罗家桥乡以“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为切入点,积极组织广大村民群众参与评选,着力提升村民文明素养,提高乡村文明指数,形成创“星”、追“星”、争“星”的浓厚氛围。
  罗家桥乡各村场第一时间召开“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工作安排部署会,按照“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实施方案,各村场迅速落实,建档立册,挨家挨户动员,并利用村级宣传栏、广播、微信群、LED显示屏等全面宣传创评活动的重要性、主要内容和方法程序,凝聚向上向善正能量。
  此次星级文明户评选内容包括爱国爱集体星、遵规守法星、诚实守信星、勤劳致富星、孝老爱亲星、助人为乐星、清洁卫生星、移风易俗星、重教尚文星、举止文明星,“十星级文明户”、“九星级文明户”分别占各村(场)总户数的5%。为发动村民积极参与,采取村小组推荐和居住户自主申报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由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和村民小组长引领,带头申报文明户,各村小组和各户对照“星级文明户”标准,进行认定并填写《星级文明户推荐表》,向本户所在村(场)提出申请。各村认真梳理审核名单,听取各方面意见,充分发挥村干部、广大党员和群众代表的把关和监督作用,村民自治、共同参与,确保上报的人选成色足、分量重,经得起考验。
  经过前期宣传发动、乡“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领导小组评定、乡常态长效创建指挥部审核等多个环节和层层把关,评选出了各村场“十星级文明户”、“九星级文明户”名单。
  “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罗家桥乡以“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为抓手,持续提高群众参与度和获得感,促进辖区群众传承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下一步,罗家桥乡将继续坚持“树立一个、影响一片、带动一方”的原则,深入开展身边好人、星级文明户、美家美院等评选活动,继续做好加“星”减“星”动态管理和典型宣传、氛围营造等后续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争先创优的意识,切实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谱写罗家桥乡“文明答卷”新篇章。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