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门户更靓丽,昌江更有魅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1

  穿城而过的昌江澎湃激荡,古码头、三闾庙清街印刻着瓷都繁荣的过去,滨江路、南大门记录了景德镇飞速发展的步伐;荷塘山房、烈士纪念塔绽放着时代的光芒,森林公园、昌南湖映衬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自我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昌江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立足区情实际,以服务中心、赢得民心“两心”理念为引领,高位推动、精准发力、合力攻坚,通过三年的努力,昌江区人居环境和容貌秩序有了明显改观,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城市生活环境进一步优化,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问题得到了集中解决,老百姓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不断提高。

守护百姓“菜篮子”

农贸市场华丽“变身”

  农贸市场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反映民生福祉的重要窗口。如今漫步在昌江区各大农贸市场,不难发现内外环境已有显著提升。在官庄农贸市场,前来买菜的市民向记者表示,“市场环境变化好大,现在买菜就像逛超市一样。”之前的官庄农贸市场只是一个马路市场,经过改造,市场内外环境焕然一新,设施完善、秩序井然、管理规范,已成为全区乃至全市农贸市场的一座“标杆”。

官庄农贸市位场摊前设置了垃圾桶

  河西农贸市场作为昌江区“菜篮子”蜕变的一个缩影,市场整治取得显著成效,路面“白改黑”、车辆有序停放、地面及时清洁、整治占道经营等,这些举措让老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如今的河西农贸市场环境越变越美,老百姓买菜越来越舒心。借助全市创建之势,昌江区“菜篮子”品质显著提升。昌江区农贸市场正朝着标准化、规范化的标准不断蜕变。在“菜篮子”里,群众的获得感触手可及。

街巷美景靓起来

里弄文化活起来

  如果说农贸市场是一个城市的“面子”,那么背街小巷即是“里子”。盘龙路与我市主干道瓷都大道接壤,周边有森林公园、古窑风景区和海关、武警支队、市公安局等重点单位。道路全长约1200米,原路面破损,无人形道,人车混行,空中乱象严重。改造后的盘龙路,古色古香,瓷韵十足。步入一心桥附近的紫薇路,记者被沿路的文化墙上彩绘所吸引,沿河处的巨幅彩绘尤为亮眼,一群骆驼驮着花瓶散步于沙漠之中,整幅绘画惟妙惟肖,仿佛在讲述着古老的丝绸之路中蕴含的陶瓷故事。交叉口附近,商家招牌整齐划一,路面干净、整洁,相比较原来油污严重的现象有较大改观。2017年以来,昌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背街小巷改造工作,通过精心打造,原来“脏乱差”的里弄华丽转身,如今已是一巷一景一特色,里弄文化焕发新活力。

国家森林公园

 

打造幸福小区

共建美丽家园

  “现在的生活可真好,原来我们小区有点事想开车出门都不行,如今,旧屋换新颜,政府免费帮老百姓做事,我们真的要好好谢谢党和政府。”家住紫薇花园二期的洪选举老人说起小区的变化,拉着记者的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只是昌江区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2018年以来,昌江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大力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作。据统计,昌江区现有居民小区266个,列入需要改造计划的老旧小区总数有167个。改造后,环境大变样,居民住在这里也很舒坦。谈起小区改造后的变化和感受,居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