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新时代文明实践】珠山区各社区凝心聚力做好双创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0

昌江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烟头革命”活动

  为营造舒适整洁的市容环境,助力我市“双创”工作,昌江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烟头革命”活动。各社区在人流量大的地点分别设置“烟头革命”礼品兑换处,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

  再胜弄社区把礼品兑换点设在日新超市大门,新颖的活动方式吸引了来来往往居民的关注与参与,本次活动共有30人参与兑换,共计兑换烟头5000余支。

  桂花弄社区的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穿戴整齐地在街道辖区内巡查里弄、花坛、卫生死角,还时不时地劝导抽烟群众不乱扔烟头,告知其社区“烟头革命”的兑换规则,不断引导大家加入到“烟头革命”的队伍中来。

  瓷器街社区则是把烟头兑换礼品设置的格外亲民,鸡蛋、肥皂、毛巾、洗衣液、垃圾桶……社区干部们每逢网格巡查都要告知居民们,烟头兑换的具体细则,引导居民自己动手,清扫烟头爱护环境。

  “昌江街道‘烟头革命’礼品兑换活动开始啦!即日起,烟头可到社区兑换礼品。鸡蛋、蚊香、花露水、洗衣液应有尽有,快来兑换吧”。街道大喇叭又开始了循环播放模式,力争耳濡目染引导居民群众自觉践行“烟头不落地”,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

 

政协委员进社区 助力双创迎国检

  为进一步助力我市“双创”工作,全面了解社情民意,有效解决社区的现实问题,9月6日,政协委员们利用周末时间深入珠山区新村街道百眼井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他们在辖区内张贴公益广告,向居民、沿街商户发放《景德镇市民文明手册》,受到市民、商户的欢迎和赞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培养市民的现代文明意识,形成文明的言行举止,培育文明和谐的人际关系和社会环境;促进城市建设和管理科学化水平的提高,不断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促进群众文化的发展,不断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

  通过他们的广泛宣传,大家认真阅读,居民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参与“双创”活动,以主人翁的姿态,争做文明市民,文明商户,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让生活更加美好!

 

梦园社区:开展“楼道革命”,凝心聚力迎双创

  为了进一步做好双创工作,改善人居环境,营造浓厚氛围,近日,珠山区昌河街道梦园社区开展“楼道革命”,针对楼道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整立改。

  社区通过积极发挥网格责任制联合市、区两级挂点单位在职党员等多方力量,加强日常楼道巡查管控,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这次巡查过程中,发现楼道单元口平台上方存在垃圾杂物,社区干部利用高脚梯爬上去进行清理,彻底铲除垃圾死角,同时针对发现的楼道小广告进行及时清除,并上报“小广告追呼系统”,让机主失去通信能力。

  “楼道革命”的行动获得了居民一致好评,消除了视觉污染,给楼道面貌焕然一新,社区呼吁广大居民要好好保持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共创优美环境。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