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新时代文明实践】景德镇市珠山各社区开展“告别陋习 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2

  桂花弄社区开展“告别陋习 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为引导居民“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文明祭祀方式。在“中元节”即将到来之际,昌江街道桂花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走进辖区居民楼及店铺宣传发放“告别陋习,文明祭扫”倡议书,向广大居民朋友提出文明祭祀倡议,提升社区文明环境。本次活动共发放“告别陋习,文明祭扫”倡议书200余份。同时,社区还组织网格员加强巡查,采取包片、定点负责的方法,明确责任,确保到位,切实做好疏导、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大力推广宣传了低碳文明的祭奠方式,倡导弃陋俗、树新风,营造了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确保祭祀活动平安、文明、有序的开展,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基础。

 

  百眼井社区: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临近“中元节”,8月31日,珠山区新村街道百眼井社区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文明素质和道德素养,维护辖区的环境整洁。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深入到辖区大街小巷、楼群院落等地对于“中元节”文明祭祀进行宣传。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社区工作人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为居民细心讲解倡议书的内容,向广大居民朋友提出倡议,积极宣传“保护环境、低碳祭祀”的理念,引导居民破除陋习、文明祭祀,不随处焚烧纸钱,自觉树立文明祭祀的新风尚,用文明行为扮靓文明城市,为推进“双创”作出积极贡献,争做告别陋习的先行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

  通过此次的宣传活动,广大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有了很大的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安全防火意识,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增强环保意识,为创建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广场社区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中元节将至,为倡导居民树立“文明祭扫”的新理念,推进移风易俗,增强防火安全意识,9月1日下午,周路口街道广场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文明监督员一起在辖区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文明志愿者通过LED屏和播放小喇叭上户发放宣传单页的方式,向辖区居民内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劝导大家在祭祀时不要燃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发生火灾,倡导居民主动采取植树祭祀、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文明祭祀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同时教育广大居民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文明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对文明祭祀方式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居民的防火安全自觉性。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