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新时代文明实践】景德镇市珠山区各社区践行为民宗旨 助力打造安全温馨社区环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5

  景东安厦社区:入户宣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氛围。近日,昌河街道景东安厦社区组织网格员、巾帼志愿者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入户宣传活动。

  在入户宣传走访中,网格员和志愿者们向居民宣传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如何举报黑恶势力,如何识别毒品、预防毒品等知识,让群众知晓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还向居民发放了扫黑除恶、反邪教、防范非法集资、打击传销等宣传资料,并讲解了各类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及有关的法律法规。此次活动在社区7个网格同时开展,共计入户走访400余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

  通过此次入户宣传,让居民提高了防盗、防骗意识,增强了居民在社会治理工作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群众共同参与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工作中来。

 

  景华社区:开展违规拉线充电专项整治活动

  8月18日下午,景华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联合小区物业开展电动车违规充电整治专项行动,针对小区楼道内电动车停放及违规高空扯线充电的现象进行了全面清查,存在违规充电行为的全部当场整改。

  通过前期排查,发现部分居民为了图方便直接将充电线拉至窗户边沿,还有的居民则把充电线直接塞进了天然气表箱中,这些行为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防止以上情况继续发生,社区和物业多次对违规者进行当面劝阻,同时针对多次违规私拉乱扯电线充电、不听劝阻的居民则进行了没收电线及剪线处理。因此社区还联系了安防公司在小区内安装智能充电桩,彻底解决了居民电动车充电问题。

  本次整治再一次向居民普及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自我防范意识。为巩固整治效果,景华社区将进一步加大整治范围和整治力度,做到巡视常态化、整治定期化,确保辖区居民有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向阳岭社区:开展“一警六员”消防演练活动

  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自救常识,保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营造社区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8月18日下午,向阳岭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及综治志愿者与珠山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开展“一警六员”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中,珠山消防救援大队培训员为大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如何做好日常的防火、报警、做好人员的疏散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然后组织大家进行了消防实战演练,培训员在消防演练现场,教在场的居民以及志愿者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并对模拟着火点进行快速、规范操作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如何使用消防栓,进行现场操作演练,让大家以后遇到火灾时,都能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做到快速、准确灭火。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居民自救能力,也为社区的稳定营造了良好氛围。

 

  桂花弄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浪漫七夕”文艺汇演活动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中国情人节——“七夕”来临之际,珠山区昌江街道桂花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以“我们的节日--浪漫七夕”为主题的学习大舞台、古镇畅起来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开始,党员志愿者首先为大家讲解“七夕节”的传说和由来。紧接其后的是文艺表演,歌曲和舞蹈都洋溢着青春与热情,在场的夫妻、情侣相互依偎,增进彼此的交流和感情,大家积极响应,现场掌声阵阵。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积极倡导正确的爱情观和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感受传统文化的内涵,更是传播大家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让中华传统文化深入人心,为创建文明城市奠定基础,不断提高社区的文明程度,使社区变得更加温馨和谐。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