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寿安镇灵珠村:勤劳双手托起致富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7

  日前,浮梁县寿安镇灵珠村的贫困户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该村产业扶贫油茶基地,清除基地的杂草。虽然锄草的过程比较辛苦,但是每个人都干劲十足。大家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一定会努力劳作,通过勤劳的双手早日实现脱贫。”

  该村产业扶贫新基地于2019年11月动工,今年4月建成,所栽油茶苗目前长势良好,但进入春季之后,基地杂草长得很快。为减少杂草对新栽苗木的破坏、抢肥,同时实现扶贫产业利益对贫困户的覆盖,在该镇党委政府的精心指导下,该村认真组织,挨户通知,制定方案,明确分工,实施了此次贫困户基地锄草活动。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劳动,基地面貌一新,每位贫困户领取了80元的劳务费。

  据悉,2019年,该村34户贫困户和当地村民积极参与扶贫产业基地和合作社劳动,从栽油茶苗、锄草、采茶籽、剥茶籽到晒茶籽、榨油、包装、送货运输,全程参与,合理分工,共发放劳务工资41000元,产业收益分配达44200元。此举不仅给贫困户和当地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实现了扶贫产业利益对贫困户的覆盖,而且明显提高了贫困户对产业扶贫的理解支持,带动了村集体产业的良性发展。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