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防汛专题】孕妇被困即将临盆 高新城管出手相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3

  7月9日下午,在高新区抗洪抢险的斗争中,发生了一件感人的小故事,高新城管怀着对人民的满腔挚爱成功救助了一名即将临产的孕妇,充分展现了城管执法人员执法为民、奉献社会的政治本色。

 

 

  7月9日,洪水正在肆虐,位于高新区合盛路东端的玉玺陶瓷、富州陶瓷、九景陶瓷、东恒陶瓷等园区企业遭受洪水侵袭,多名企业职工及家属被洪水围困在家中无法出来。高新区城管执法局按照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工作部署,正在组织抗洪抢险队全力开展抗洪抢险斗争。当天下午5时许,正在合盛路划着皮划艇向受淹地带运送食物和转移群众的该局抗洪抢险队队员陈鹏、肖建军等人刚把被几名被困群众转移上岸时,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慌慌张张地跑到陈鹏身边,心急火燎地说他是九景陶瓷的职工,一家人住在该企业宿舍内,他老婆、小孩还有父母都在家中,他老婆已怀孕而且预产期到了,快要临盆,现在被洪水围困在家中无法出来,家里又停水停电。陈鹏等人听说后,二话不说,克服连续奋战两天一夜所带来的身体上的极度疲乏,立即用皮划艇载上该男子往男子家中划去,及时将该男子的妻子和女儿解救了出来,正当陈鹏等人划着皮划艇将该男子一家人快转移上岸时,该男子夫妇突然对陈鹏等人说忘记带住院所需的生活用品了,于是陈鹏等人毫不犹豫地又掉头划着皮划艇向该男子家中划去,帮助他们将孕妇备产物品搬运至皮划艇上,最终将该男子的妻子和女儿从家中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事后,该男子激动地紧紧握着陈鹏的手,连声向陈鹏等人表示感谢。

  该孕妇随后被驾车赶来的家属运送至市妇幼保健院。目前,该孕妇无大碍,正在医院等待临盆。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