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基层文明扫描】新厂街道全力以赴抗洪抢险:行动见证使命,责任贵在担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8

  受强降雨和上游泄洪影响,景德镇市各大小河流水位迅速上涨,汛情十分严峻。面对洪水肆虐,新厂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临危不惧,始终牢记初心,把“防汛抗洪压倒一切”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抽调人员投入到抗洪抢险行动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7月8日凌晨,新厂街道党工委积极组织一切力量加入抗洪中,宣布启动应急预案。抗洪抢险应急队伍当即集结到位。街道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们奔赴各个受灾地点进行抗洪抢险,安抚人心、查看水位、转移群众。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在抗洪抢险现场,到处都能见到共产党员的身影,新厂街道班子成员身先士卒,与大家一道昼夜奋战,始终坚持驻守在抗洪抢险第一线。据悉,南河社区湖田经济适用房、水已上岸,小区大门处转眼被淹,最深处达大腿,面对深夜突发的洪水,新厂街道没有退缩,转移群众到天亮。另外,昌江广场社区景苑小区也属于重灾区,水深一米多,水已经入户,街道领导班子来不及休息整顿,立马奔赴现场,联合城管和社区干部利用皮划艇转移受灾群众,并把食物送到受困群众手中,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街道领导对受困住户挨家挨户劝导、挨家挨户进行疏散撤离,目前已经转移100余户,260余人。新厂街道始终把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集中全部力量到抗洪抢险一线,共同抵抗自然灾害,24小时保证有人在岗在位,切实做好汛期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