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文明花开别样红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7

  社区是文明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景德镇市珠山区里村街道曙光路社区以城市改造为契机,创建文明社区,提升城市品质。如今,曙光路社区当文明人、做文明事的善举蔚然成风,处处洋溢着文明新风,邻里之间、家人之间互敬互爱、互帮互助,和睦相处一家亲。人们生活的舒适度不断提高,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社区营造了文明和谐、和睦相处一家亲的氛围。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为促进小区精神文明发展,社区给居民注入了温暖,融洽了邻里关系。社区经常举行小区活动,比如拔河、套圈等体育活动,还举行包粑、包粽子、包饺子等活动,让小区居民彼此认识了、熟悉了、友爱了,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唤起了人们互帮互助的情感。家住南河小区的陈彩红是个热心人,邻居家有事,她都热心上前帮忙,哪家包包子、煮水饺、做米粑,她都会叫上小区其他邻居一起干,其乐融融。

  在南河小区,经常看到一家有难众人帮忙的动人情景。汪朝吉,今年45岁,家住南河小区,他不幸患上血管畸形,突发颅内出血,晕倒在家,妻子回家发现后,急忙叫来隔壁邻居,在大家的齐心帮助下,很快120救护车把他送到了医院,由于抢救及时,挽救了他的生命。

  还有曙光花苑小区居民熊桂英,是一个70多岁的老婆婆。5月份的一天,她在小区散步,发现小区休闲椅上有个钱包,打开一看,发现里面大概有5000元现金和银行卡,她心知失主一定着急,便在原地等失主。一个多小时后,她把钱包交还给了失主。事后,失主十分感谢,并买了礼物表示感谢,被她谢绝了。

  今年59岁的谭云妹,是小区受人尊敬的大好人,对别人的事都挂在心上,下雨天看到邻居家衣服未收、被子掉在地上,她都会帮忙收好。人们常说,天下最难处理的关系是婆媳关系。而家住南河小区的黄正香却是一个孝敬公婆的好儿媳。她对公婆孝敬有加,做事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她婆婆病故后,黄正香主动向丈夫提出把公公接到自己家中一起过。前不久,老人不幸摔倒骨折,她在家耐心细致地护理,每天端水端饭,在她的护理下,老人伤情很快得到好转,老人逢人就夸:“我真有福气,家有一个贤惠的好媳妇。”

  施秋娣是一位瓷厂的退休职工,为人忠厚老实、心地善良。她与前夫由于性格不和离婚了,一直过着单身生活。当她听说前夫生病,瘫痪在床,无人照顾,毫不犹豫地把前夫接到家里照顾。前几年,一位单身男士被她的善举爱心深深感动了,主动向她求婚,提出俩人一起照顾她的前夫。她带着前夫去结婚,在小区传为佳话。去年年底,前夫不幸病故,她和丈夫妥善料理了前夫的后事。

  照顾患病表弟十余年不辞辛劳、不离不弃。张国林有一个表弟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人照顾。他表弟的父母很早就离异了,一直跟着父亲生活,然而父亲为了生活,一直在外打工。在这种情况下,张国林将表弟接到自己家中,并耐心教表弟吃饭、穿衣和一些日常简单的事情。现在表弟生活基本可以自理。

  如今,曙光路社区在身边好人的榜样示范作用下,风气越来越好、好人好事越来越多,文明之花在社区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