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创新网格化服务管理 筑牢双创工作阵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为进一步做好双创工作,提升社区环境,营造秩序良好、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珠山区昌河街道昌盛社区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模式,摸索出一套“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方法。

  “我们社区有住户8000户,2万余人,为了方便管理,我们将辖区内的楼栋划分为18个网格,设置18名兼职网格员和2名专职网格员,网格员承担采集基本信息、开展网格服务、加强政策宣传、及时处理诉求、稳控重点人员、加强平安宣传、坚持网格‘四访’、开展平安创建的职责。”

  昌盛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谢芳告诉记者。

  社区网格员每天在网格里巡视,重点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记录到每天的网格日志上,并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处理,集中解决一批影响市容环境面貌、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影响城市文明卫生的突出问题,真正将问题解决在网格里。截至目前,网格员共发现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等问题500余件,其中95%已得到有效解决。

  为加强入户走访,提升群众知晓率,网格员借助双创这股东风,挨家挨户走访慰问,倾听居民诉求,宣传创建精神。截至目前,社区网格员发放了一万多份创建宣传资料到居民家中及沿街商铺,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双创活动,倡导居民“双创工作人人参与”,从遵纪守法做起,抵制乱搭滥建、占道经营;文明出行,不随手乱抛垃圾、不穿睡衣出门、不在人行道上晾衣服、公共场所无躺卧现象;从文明交通做起,不闯红灯,遵守交通规则。

  “路面平整干净了,出行很方便,下雨天也不会积水,现在的社区变化很大,我们都很满意,希望今后咱们社区的建设越来越好,让大家在一个很好的环境下共同生活。”居民郭延琴在昌盛社区居住了50多年,对社区的变化深有体会。据了解,2019年1月,昌河家属区为了做好“三供一业”移交工作,对社区的路面、路灯、楼道、单元门禁等公共区域进行了改造,切实提高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格精细化管理,提升了社区各项服务水平,使居民人人参与到双创中来,以实际行动呵护共同的美好家园,展示社区的良好形象。下一步,该社区将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听取广大居民意见和建议,以便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真正把幸福送到居民的家门口。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