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石狮埠街道风景路社区为独居老人免费安装智能烟感报警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

  “人上了年纪,记性也差了,有时烧水也会忘记关火。现在有了这个报警器,报警声连旁边的邻居都能听到,放心多了。”石狮埠街道风景路社区独居老人宋金荣逢人便夸社区想得周到。原来是老人住了大半辈子的老房子,装上了高科技新设备——烟感报警器。

  为有效帮助社区独居老人、残疾人解决安全问题,5月22日,风景路社区联合珠山区消防大队为辖区内的15户孤寡、独居、残疾老人免费安装了烟感报警器。烟感报警器能探测到房间内的烟雾浓度,一旦超标便会发出报警声,能及时提醒火灾险情。在安装过程中,社区网格员耐心的向老人介绍烟感报警器的使用及注意事项,并提醒老人平时注意用电、用气安全,有什么问题及时和社区网格员联系,让老人心里多了一份安全和踏实。之后,社区网格员还将定期上门为老人进行防火知识宣传和消防隐患排查,为老人提供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