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双创双修]浮梁对景德镇学院周边集中整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0

  

浮梁对景德镇学院周边商户集中整治

  

浮梁对景德镇学院周边商户集中整治

  

浮梁对景德镇学院周边商户集中整治

  为全力配合市、县创国卫工作,9月18日,由浮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县卫健委、城管局、文广新旅局、公安局、商务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消防大队、浮梁镇等多部门组成的执法队伍,对景德镇学院新校区周边“五小”行业进行集中整治,拉开了浮梁县“集中整治十天,五小行业攻坚”的创卫攻坚战役序幕,以过硬的举措确保校区周边良好的经营秩序。

  上午九时,执法队伍到达景德镇学院新学区,对学院周边小食杂、小餐饮、小美容美发、小歌舞厅、小旅馆、小网吧进行拉网式排查,着重检查食品安全管理、公共卫生管理、特种行业管理、治安管理、环保管理、消防管理、门前五包等落实情况。检查人员查看了商户《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否亮证经营情况;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明、培训合格证明上岗,患有“五病”(痢疾、伤寒、病毒性肝炎、活动期肺结核、化脓性或渗出性皮肤病)人员是否有调离的相关制度和记录;各类设施配备是否符合标准要求,公共用品、用具消毒制度是否落实,是否有消毒设施、措施和消毒记录;是否出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卫生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环境是否整洁等。

  在当天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20多名,整治了“五小行业”100余户,下达责令整改文书100余份,提出整改意见500余条。责令违规商户快速整改到位,对不积极整改的责令停业整顿,对拒不整改的责令停业整改。通过集中联合整治,促使广大商户认识到了创卫的重大意义,增强了“五小行业”安全意识,规范“五小行业”经营秩序。

  据了解,下一步我县将根据《浮梁县“五小行业”联合整改整治方案》,做好周密安排,将紧紧围绕重点学校周边、农贸市场及周边、重点街巷、重点超市等区域连续开展整治行动,特别是有关部门将对不符合标准、存在问题的经营场所进行整治。对老百姓多次投诉的、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场所,坚决予以取缔,促进浮梁的“五小”行业管理规范化。(来源:浮梁发布)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