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聚力乡村的振兴!浮梁县“立信讲坛”第二十二讲在臧湾乡开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6

  立信讲坛是浮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的核心平台,6月21日晚,由浮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县委宣传部、臧湾乡党委、县教体局、县文广新旅局、县融媒体中心共同承办的立信讲坛第二十二讲在臧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讲,宣讲的主题是“聚力乡村的振兴”。

 

  浮梁县委书记罗建国,县委副书记、市高岭瑶里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刘文平,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刘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进,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叶青,市高岭瑶里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计福根出席宣讲活动。承办单位领导和臧湾乡机关干部及群众等近600人参加了立信讲坛宣讲活动。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在宣讲之前播放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大家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有关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  

▲黄晓红作主题宣讲

▲王水年作主题宣

程建辉作主题宣讲

  优美喜庆的暖场舞蹈拉开了立信讲坛的序幕。首先是臧湾乡党委书记黄晓红作“初心逐梦,振兴乡村”的主题宣讲;接着是鹅湖镇柳溪村主任王水年讲述他致力乡村振兴的经历与感悟,他宣讲的题目是《不忘初心,为家乡振兴添砖加瓦》;随后,浮梁镇韩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程建辉讲述了韩源村“两委”班子带领全村群众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的做法,他宣讲的主题是《基层党建推进乡村振兴》。 

  通过三位主讲人的讲述,使大家充分认识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自觉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让乡村振兴成为全民的共同行动。 

▲小品《装》

▲大合唱《歌唱祖国》

  宣讲中还穿插了小品《装》寓教于乐,演绎了扶贫干部助力脱贫的故事;歌伴舞《天耀中华》,表达了臧湾人民对祖国的无比深情。特别是大合唱《歌唱祖国》,台上台下热情似火,气氛热烈。全场挥舞着手中的红旗,齐声歌唱伟大的祖国,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 

 

  听众感言: 

  臧湾乡施家村党支部书记李响飞:“听了今晚的立信讲坛,我深有感触。通过近年来双创双修、城乡环境大整治,农村环境有了极大的改观,绿色农业也渐渐兴起。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真抓实干,结合本村山林优势,全力做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厕所革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绿色产业发展,使我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臧湾乡扶贫办信息员叶昆:“作为扶贫战线的一员,帮助贫困人口脱贫,实现全面小康,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部分,我认为可以将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在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自主发展的同时,合理的使用扶贫资金,发展好村集体产业,做好村容村貌的整治,让脱贫攻坚工作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