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珠山区召开“五小行业”小旅馆 规范管理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2

  小旅馆作为珠山区“五小”行业迎检项目之一,关系到全区市场经营质量和秩序。为更好地规范珠山区内的小旅馆,切实保障辖区居民外宿安全,近日,珠山区市监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委召集全区100余户小旅馆负责人在区公安分局三楼会议室联合召开珠山区小旅馆规范管理工作推进会。 

 

  珠山区小旅馆集中分布在三宝、老火车站附近,目前小旅馆主要存在材料备案没有到位、安全应急措施不齐全、卫生安全不达标、没有办理正规的营业执照等。 

  无证经营不仅破坏了市场秩序,而且严重违反了市场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对市场和消费者危害性极大。珠山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深刻地向小旅馆经营者传达了工作职责和态度,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营业执照的办理流程,并现场进行疑难解答。 

 

  珠山区公安分局现场指出了目前绝大多数证照不齐的小旅馆存在的未配备防毒面罩,消防措施不完善,前台位置、旅馆主要通道、房间没有安装监控设施等问题,明确了整改标准,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制定了阶段整治工作计划,同时邀请了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演示指导小旅馆负责人如何使用“小旅馆智能管理APP系统”。通过“身份证扫描+人证识别”两步便可轻松完成旅馆住宿人员实名登记认证和数据实时传送,操作方便、迅捷,也便于公安机关实时掌握信息、数据。对于目前小旅馆在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区卫健委指出要严格规范消毒设施,从业人员必须办理健康证才能上岗,布草间卫生设施不达标,床单消毒不到位的要及时整改。 

  小旅馆不仅关乎居民的切身健康与安全,也是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要严格规范好小旅馆的经营,为辖区居民打造安全可靠的住宿环境,为外来住客递上一张干净的城市名片,为全市“双创双修”添砖加瓦。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