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志愿者在行动】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青年志愿者把就诊室搬到养老院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8
一位三无人员接受义诊后说:我想把有用的器官捐出去。

 

  近日,在银龄志愿者服务团的协助下,市第二人民医院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竟成敬老院,为老人们进行义诊,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得到到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当下,全市“双创双修”深入人心,市第二人民医院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双创双修”助力。当该医院团委书记王会芳得知竟成镇敬老院没有医疗设施和人员、老人们出门看病也不方便时,便积极主动与市老年大学银龄志愿者服务团(市爱心志愿者协会老年志愿者服务团)联系、沟通,组织该医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到竟成镇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 

  5月19日,市第二人民医院青年志愿服务队的18名优秀医护人员赶到竟成镇敬老院,在银龄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开展了内科、外科、五官科、中医科等方面的义诊,全方面给老人们检查身体。量血压、测血糖、把脉问诊……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为老人做检查,银龄志愿者们则贴心地照顾老人,义诊服务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赞扬。 

  三无人员江松更是倍感温暖,在义诊现场,他告诉志愿者,很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和帮助,他想通过捐献器官的方式回报社会。记者了解到,江松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终身无法行走,2014年,其母亲去世后,他便成了三无人员,是志愿者和社区帮助他度过了那段心情灰暗的日子,并帮他办理相关手续,送他到竟成养老院生活。“我有‘三高’、心脏病、肾结石,但是我的眼睛是好的,肺也是好的,肝也是好的,如果我死了,就把这些有用的器官都捐出去。”江松说。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中,医护人员测血糖38人次,测血压33人次,其他咨询10余人次。采访中,王会芳说,希望能有更多机会组织类似的义诊活动,践行社会责任感,发挥医院的医疗优势,为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