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育新风!浮梁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声有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2

  浮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成立以来,实践活动开展有声有色,逐渐成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阵地”,传播党的大政方针、为民利民惠民政策的“大课堂”,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学校”,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大舞台”,开展乡风文明建设的“大平台”,推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不断提升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微课堂宣讲理论

  “常思善学固党性、苦练勤习在寿安,欢迎来到‘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网上微课堂’,今天我们主要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4月9日,微信里传播着一段微课堂视频,这是名为“寿安组工”的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运行并发布了理论宣讲“网上微课堂”的第一期学习内容,消息发布后,不到半小时,学习人数达到了近500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据悉,这是浮梁县寿安镇为贯彻中央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部署要求,结合寿安自身实际而精心制作的理论宣讲系列节目。该节目将会以短视频的方式为广大党员、群众讲解党的各项方针与政策,帮助广大党员、群众了解掌握相关知识,切实拉近党和政府与广大党员、群众间的距离。而“寿安组工”也将成为寿安镇紧密联系广大党员、群众的又一重要桥梁,为展现寿安精神风貌,宣传寿安组织工作贡献力量。

 

  共建“爱心超市”扶贫济困
“各单位、各企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做到‘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充分整合社会帮扶资源,创新帮扶脱贫载体,多渠道、多举措筹集爱心救助款物,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蛟潭镇党委、政府决定成立蛟潭镇‘爱心基金协会’,助推各村创办‘爱心超市’。”


  日前,“蛟潭发布”发出了《共建“爱心超市”倡议书》。从倡议书中了解到,该镇共建“爱心超市”的初衷是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以举手之劳为“爱心超市”捐助筹办物资,汇聚全社会的爱心建设“爱心超市”,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该镇表示,募集到的所有资金物品将统一登记、分类造册,确保每一分钱、每一件物品全部用于困难群体,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倡仪书中标明了捐赠时间、捐赠种类、捐赠联系方式。
行愿无尽、为善最乐。该镇希望社会各界伸出温暖的双手,奉献无限的爱意,送去有力的支持,积极参与募捐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建立“爱心超市”做出贡献。

  综治宣传助力平安建设
  为进一步加大综治宣传工作力度,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支持平安建设、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打造平安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工作格局,4月8日,浮梁镇综治办组织村(社区)治保主任在福万家超市门口开展了以“社会治理人人参与 发展成果人人共享”为主题的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宣传内容主要有“扫黑除恶”、信访维稳、消防安全、防毒禁毒、铁路护路、“双提升”、反邪教组织等。工作人员对现场群众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耐心的讲解。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鲜明简洁的横幅,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驻足围观。精心的策划,细致的内容,使来往群众能够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让群众有所收获。

 

  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条幅2条,宣传图板10块,发放宣传单(册)2000余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和有关防范知识的了解,提升了群众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激发了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热情,为推动平安浮梁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奠定了基础。

  茶叶技能培训促民增收
  为帮助贫困劳动力掌握农业生产技能,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4月10日,勒功乡开展2019年度贫困劳动力茶叶技能培训。此次培训由景德镇市茶科所高级农艺师刘柳浪进行授课,共有15名贫困劳动力、45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参加。

  此次茶叶技能培训的主要内容有茶叶生产加工技术、优良茶树品种简介、有机茶园的病虫害防治等。培训期间,刘柳浪老师不仅精心地讲解了理论知识,而且带领学员到茶园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通过培训,提升了贫困劳动力的就业能力,使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实现靠技术种植,走上自力更生的脱贫之路。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