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浮梁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掠影

作者:查娜娜 来源:景德镇在线 发布时间:2018-12-17

沐浴文明春风 共享和谐浮梁 

——浮梁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掠影

  青山绿水,生态优美,宜居宜游,这可能是所有熟知浮梁的人都会对浮梁发出的由衷赞叹。春天,这里花红柳绿,处处绽放美景;夏天,这里流光溢彩,处处热情奔放;秋天,这里神清气爽,处处奏响丰收之歌;冬天,这里车水马龙,处处飘逸文明之风……而随着全市“双创双修”的深入推进,如今,行走在浮梁的大街小巷,人们会欣喜地发现,随意摄取一个场景,都让人感受到全县文明创建工作的强劲脉动。

  近年来,浮梁县始终以创文明城市为抓手,凝聚共识、同心协力,从机关、企事业单位到农村、社区,从党员干部到普通市民,全城动员、齐心发力不动摇,坚韧不拔向前推进,打造既有颜值又有气质,既有梦想又有乡愁,从内到外、从景到人都光彩照人的美丽浮梁。

  志愿服务弘扬道德力量 

  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是一个社会现代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在浮梁,尽管已经进入寒冬,冷的都不敢出门,但是有一群穿着马甲拿着小红旗的志愿者们却不畏严寒,不辞辛劳,每日在上下班的高峰期必然出现在县城各重要交通路口,引导行人走斑马线、不闯红灯、文明出行。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建设精神文明城市的示范带动作用,成为了浮梁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据了解,自2016年9月浮梁县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他们就以宣传文明浮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为宗旨,践行“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服务口号,积极参与全县环境大整治、劝导不文明的出行行为、劝导商贩规范经营等,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努力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

  道德模范培育文明风尚 

  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是人,最美的风景也是人。一年来,浮梁县2人荣登“江西好人榜”,18人荣登“瓷都好人榜”,4人上榜“瓷都大爱”年度人物,4人上榜“瓷都大爱”年度人物提名奖,10人荣获首届浮梁十大杰出青年,10人荣获首届浮梁十大优秀青年,2家庭获评省“五好家庭”,2家庭获评省“最美家庭”,2家庭获评市“文明家庭”。为积极树立典型,营造向典型学习的浓厚氛围,浮梁县通过“立信讲坛”、“浮梁发布”微信公众号及县广电台等方式,广泛宣传身边好人好事,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各类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把学习宣传先进典型融入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实践活动中,同文明单位、文明科室、文明窗口、文明标兵创建活动相结合,同“优秀党员”“好婆婆·好媳妇”“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等推选学习活动相结合,让全县洋溢着暖暖的温情。

  人人共享精神文明盛宴 

  浮梁县把文化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切入点,在农村着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很多乡镇都建设了文化站和农家书屋等基层群众文化活动阵地,各村还建起了公开栏、阅报栏、宣传栏及娱乐健身广场。该县还依托书画、摄影、戏曲等各种协会,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满足城乡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走进各机关、社区、学校,随处能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氛围:一批集教育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展板、橱窗、书画长廊,显示出深厚的文化底蕴。墙壁上贴挂的格言、警句、文明提示语,将机关文化与创建文明单位活动有机融合,像一缕缕春风吹进人们的心田,规范人们的言行,净化人们的灵魂。

  文明花开幸福自来。文明创建,给浮梁大地绘就一幅和谐宜居的靓丽画卷;展望未来,文明创建也必将为浮梁县增添更多魅力,形成文明和谐与经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的喜人局面。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