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昌江区:“双创双修”工作精准发力显成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1

明确目标 突出重点 对标对表 

昌江区“双创双修”工作精准发力显成效

  自我市开展“双创双修”工作以来,昌江区秉持“服务中心、赢得民心”的两心理念,始终把对标对表和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点位达标和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让群众分享“双创双修”成果,使群众参与“双创双修”建设,从而有力推进“双创双修”。尤其是在今年下半年,该区按照“百日十大行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净化”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狠抓“五治一提升”,一道道美丽新景扑面而来。

  围绕环境“治脏”。“山门村垃圾整治中”“吕蒙村正在调用机械设备整理主干道边建筑垃圾”……连日来,打开手机微信,各乡镇的微信工作群里尽是农村环境整治的图片和文字信息,辖区各村都在积极行动,对田野、村头、道路两侧、村内空地等地方的陈年垃圾进行拉网排查,对农村道路沿线、河道、沟渠、房前屋后等公共环境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检查整改无死角、全覆盖。据悉,昌江区正在大力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对发现的垃圾死角、黑臭水体逐一进行拍照登记,形成问题清单,按照责任划分要求,下发问题交办单,各责任单位针对问题立即开展整治。截至发稿,累计动用机械设备、装载车、挖掘机共计858个台班,运送垃圾3581车,清理垃圾26784.4吨,清理黑臭水体150余处,清理排水沟渠9740米、河道8300米,青山白化整治坟墓376座,绿化面积15670平方米,草坪铺设4692平方米。

  围绕城市“治乱”。大力开展“私搭乱建”和出店、占道经营专项整治,针对第一期、第三期全市航拍违建,组建10个工作组,以县级领导带队,对辖区内所有剩余违建进行清零拆除,截至10月底,全区共拆除“两违”570处48371平方米,整治占道经营13000余户,劝离和取缔流动摊贩点15000余次,规范店招310余处,清理违规横幅520余条。

  围绕交通“治堵”。从9月30日起,昌江区积极发挥“公安+城管”联合执勤工作模式作用,昌江城管与公安、交警强强联合,开展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结合各中队网格管理特点,执勤人员每日早晚按时到达各个指定路段的路口,对行人、非机动车出现的各类不文明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及时纠正不文明行为,从而保障我市道路早晚高峰畅通有序,营造最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最优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市交警二大队、昌江区城管局大力开展“车辆乱停”专项整治,规范沿街及农贸市场附近汽车、电动车摆放秩序,累计整治违停车辆15000余辆次。

  围绕五小“治证”。昌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城管局、昌江公安分局、区卫计委、检察院等8个部门,密集出入于辖区内的大街小巷,开展“五小”行业百日攻坚战联合行动。行动中,对于证照齐全的商户,督促经营者按照“五小”行业标准持证规范经营。对于无证经营的,疏堵结合,达到条件的给予发证,不符合要求的坚决取谛。“百日大会战”以来,全区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68份,公示栏上墙544块,办理从业人员健康证2184张,全区小餐饮小食杂登记证596户。据统计,小餐饮小食杂1 率达90%以上,小美发小宾馆小浴室达标率73%,取谛“五小”经营户32家。

  围绕学校“治序”。昌江区多部门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开展联合执法,严打校园犯罪,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及治安、交通秩序,严禁校门口摆摊设点和车辆乱停乱放,大力开展幼儿园校车专项整治。经过整治,拆除二十一小学门口临路店铺及宿舍,移除华风小学及二十一小学校内电线杆,拆除市七中东风坦社区路口处一违章搭建大棚,美化亮化十一小学校舍,并完善了无障碍设施。

  围绕小区优化提升。今年8月份,昌江区安排80万元专项经费,对全区老旧小区楼道垃圾广告进行粉刷清除,搬运清理楼道杂物,共清理楼道墙面面积4万余平方米。9月份,按照市指挥部精准达标的要求,区政府又配套335万元专项经费,对全区老旧小区垃圾广告、乱堆杂物、车辆乱停、侵占绿化带、乱搭乱建等现象进行综合治理。共清理垃圾约270吨,清理乱堆乱放250处,清理乱牵乱挂870处,整治小区违章搭建39处,整治侵占绿化带35处,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建设24处,安装路灯158盏。同时,根据《昌江区双创双修居民小区优化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对梅苑检察院小区、国税局小区、华风社区、吕蒙社区等28个小区进行了整体优化改造,投入资金共计6000万元。目前,28个小区基本改造完成,剩下223个小区已全部列入下步改造计划,将分步实施改造。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