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市公路管理局党委中心组召开法制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3

8月7日下午,市公路管理局召开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宪法及预防职务犯罪知识。全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及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此次学习会议专门邀请了江西泰方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姚军律师进行主讲。会上,姚军律师分别从宪法的性质、宪法与普通法的区别、我国宪法的历史沿革、宪法修正案的重点内容及其重大历史意义和学习宪法对作好本职工作的启示等五个方面对宪法知识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结合公路特点和大量真实案例,从职务犯罪的概念和构成要件及公路领域的主要风险环节,强调了反腐倡廉、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整个讲座脉络清晰、重点突出、事例丰富、观点深刻,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针对性和现实性强,使听会人员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同时会议强调,全市公路系统各级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十三五”公路发展的目标和任务,着眼于公路系统干部职工实际法律需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普法活动,推动法制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公路持续科学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同时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深化作风建设,远离职务犯罪,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大力营造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公路发展环境。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对进一步深入、完整、系统地学习领会宪法,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用法律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做宪法法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在公路事业改革发展中忠诚担当、做出贡献。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