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高新城管抓好大气污染防治

作者:黄慧 胡雁卿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1-22

        连日来,高新区城管执法局按照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地净化大气环境。

        该局一是加强渣土管理,要求辖区建筑工地施工单位在处置渣土前必须办理渣土处置审批手续并交纳卫生保证金方可进行渣土处置,要求施工单位聘请具有渣土运输资质的渣土运输公司运输渣土,并做到平装密闭化运输。同时,在工地进出口设置车辆冲洗平台和排水设施,对驶出工地的渣土运输车辆的车轮进行冲洗,防止渣土运输车辆带泥上路污染道路。对渣土运输行为加强监控,该局专门成立夜班工作小组,24小时对运输渣土行为进行监管,对未经审批、未密闭化运输、未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路线运输、在运输过程中沿途撒漏等违规运输渣土行为进行查处,并责令相关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及时清理、清洗被污染的路面,保持路面干净、整洁,防止尘土飞扬现象。二是规范易污染道路运输车辆运输行为,该局派出执法人员上路,对运输煤、沙、砂石等易污染道路运输车辆司机宣传2017年9月1日施行的《景德镇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跑冒滴漏造成道路污染的易污染道路运输车辆司机进行批评教育,规范其运输行为,维护好道路环境和大气环境。三是对村民焚烧垃圾行为进行劝阻,予以批评、教育,并责令扑灭和清理路面。四是积极配合环保部门对辖区企业废气排放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净化大气环境。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