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昌江区积极应对行道树落叶 确保道路清洁

作者:段丽珍 许荣崽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1-20

 

 

环卫工人利用“神器”清扫落叶

        大风起,落叶飘,一地金黄铺大道。

        11月18日清晨,新风路上一地金黄,满是落下的梧桐树叶。阵阵北风吹过,不时还有叶子零星飘落下来。不远处,已经有几名环卫工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将落叶一大堆一大堆地收集起来,非机动车道边已经呈现出许多像小山包一样的“黄金堆”。

        不仅是新风路,在瓷都大道、梧桐大道等西城区路段也满是金黄的树叶。不少环卫工人为了更加方便有效地清扫落叶,还用上了京环公司新购入的“神器”——背负式森林灭火吹风机。打开吹风机开关,散落的落叶迅速被聚拢到一起,清扫人员只需要将归拢好的落叶装进垃圾袋,再倒进压缩式垃圾清运车里,就大功告成了。

        虽然有“吹风机”的帮忙,但是雨后的叶子清扫起来也并不是很轻松,雨水打湿后的叶子有的黏在地上,有的被踩烂了,机器也帮不上忙,还是得依靠环卫工人用扫帚慢慢地清扫。

        笔者从昌江区环卫局了解到,考虑到近期因为降温降水等因素,导致城区景观树叶大量飘落,对市容环境带来影响,该局已经督促京环公司搞活环境卫生,并启动了冬季落叶清扫应急预案,安排12辆扫路机,每天从早晨4时30分开始,对辖区主次干道、人行道进行巡回清扫。同时,从落叶较少的路段抽调100多名环卫工人、3辆运输车,分成三个组,并配备“吹风机”对落叶比较集中的路段进行集中清理,确保落叶随落随清,在短时间内恢复道路整洁。

        据悉,这项工作将一直持续到11月底,确保落叶不会对居民生产生活及市容市貌造成不利影响。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