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昌南地名故事会”走进梨树园社区

作者:王澄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1-02

昌南地名故事会梨树园现场

         昨日,“昌南地名故事会”走进梨树园社区活动在梨树园社区举行,社区部分党员志愿者及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本场地名故事会主讲人周立新用通俗的语言,详细讲述了从新平镇、昌南镇、陶阳镇再到景德镇的发展变化,并简述了景德镇“三洲四码头、四山八坞、九条半街、十八巷、一百零八弄”地名由来,让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对景德镇的地名发展和地名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社区书记、主任余梅表示,希望“昌南地名故事会”下次能有机会还来社区,为居民讲述更多更有趣的本地地名故事。

        “昌南地名故事会”是国务院地名普查办“公益性地名活动”项目,已在全市近20个社区开展了活动。周立新告诉记者,梨树园作为全市知名的新型综合型社区代表,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地名文化,社区的发展过程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地名故事。“昌南地名故事会”在讲好老地名故事的同时,更要讲好新地名故事,把景德镇的地名文化不断丰富并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景德镇,了解地名保护的重要性。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