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践行浮检办案新常态

作者:曹升 吴国庆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9-07

        9月5日,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宁以员额检察官、国家公诉人的身份,对施某某、虞某某等8名被告人非法采伐和收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一案出庭支持公诉。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标志着该院领导带头办案制度全面铺开,员额检察官办案成为新常态。

        为保证办案质量和效果,庭审前,匡宁检察长全面审阅了卷宗材料,深入了解案件的案发背景、案件情况,与公诉科干警研讨案情,确保案件定性准确,亲自制作出庭预案和公诉意见。庭审中,匡宁检察长严格按照公诉人出庭行为规范,仪表整洁,用语规范,逻辑缜密。庭审历时一个小时,审判长当庭宣布休庭合议,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匡宁检察长带领干警对8名被告人进行生态检察宣传教育,发放宣传手册,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希望他们知法、懂法,改过自新,切实增强自然资源保护意识。

        检察院“一把手”出庭支持公诉,回归“检察官”身份,是积极响应司法体制改革号召,落实院领导办案制度,大力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去行政化”的重要体现。司法体制改革启动以来,浮梁县人民检察院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的要求,扎实推进检察长、副检察长等入额院领导办案制度,并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机制。1-8月,该院领导共办理案件16起。检察长带头办案,既发挥了办案示范表率作用,又极大地带动了全院干警的工作积极性,有助于提高办案效率,提升司法公信力。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