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西城区截污管网工程已全面完工

作者: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7-18

        景德镇市西城区截污管网工程于6月底全面完工,目前正在进行竣工验收、调试后试运行及PPP模式的相关前期工作。试运行期间,每天向第二污水处理厂输送生活污水约2万吨。

        西城区截污管网建设工程主要负责接纳、输送西城区生活污水,是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设施。工程收集方式为污水控源截流,即在沿江及城市主干道铺设通往污水处理厂的截污干管,在与合流管交叉处设置截流井,收纳并输送至污水处理厂。

        该工程以新平桥为起点,沿西河两侧及昌江河西侧、景德西大道、瓷都大道、古城路、兴园路、创元路、滨江路进入第二污水处理厂。其中建设污水提升泵站2座,分别为白鹭大桥和吕蒙提升泵站。设计管网总长度约24.3KM,调整概算总投资为1.893亿元。

        工程共分为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完成第二污水处理厂—白鹭大桥段的管道铺设及吕蒙泵站建设,全长约为16公里,建设时间为2015年5月—2015年11月;第二阶段完成白鹭大桥泵站—新平桥的管道铺设,全长约为8.3公里,建设时间为2015年12月—2017年5月(受2016年昌江涨水影响)。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