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陶大设计艺术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展

作者:洪晶晶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22

展览现场学生作品琳琅满目

        5月19日,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发现景德镇”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在湘湖校区设计艺术学院开展。毕业设计作品展既是学校设计教育的一次成果展示,更是对教学质量的一次充分检阅,也是同学们大学四年专业学习的一次回顾展示,同时也是毕业生们迈出校园、走上社会的一个新的起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毕业设计作品展按专业分成产品设计、视觉传达、环境设计、动画等四个展区,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展品不仅有陶瓷元素的艺术瓷、茶具、灯具、餐具、卫浴等,还有电子产品设计、文化产品设计、家具产品设计;还有形式新颖、极具视觉冲击力和时代感,具有景德镇民俗风情、地域特色的形象设计、字体设计、图形设计、包装设计、交互影像;还有场景、道具设计,插画集、动漫衍生品及景观规划、室内设计等内容。

        在视觉传达展区中,作品《沐景衣饰——衣文化中的景象》吸引了很多参观者的目光,李潘、林珑、王江帆、杨舒婷4位视觉传达专业的毕业生以“舒适慢生活”的理念,把景德镇元素进行再设计运用到服饰上,并延伸到标志设计、海报书籍杂志、宣传折页、网页、名片、吉祥物、产品包装、日历等一系列周边产品。她们对记者说:“通过四年在设计学院的学习,学会了用设计的眼光思考问题,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细节与元素,用设计的方式表达理念。这次毕业展是我们四个人半年努力的成果,从选题到市场调查到一步一步改进,创作,才有了如今的作品,我们会怀着感恩于不断进取的心情面对迎接的挑战。”

        据了解,此次毕业作品展的主题为“发现景德镇”,本次展览是继2016年设计艺术学院第一次全体毕业生作品展之后的第二次全体毕业生的、大规模的毕业设计作品展,作品数量和人数超越上届,是学院历史上最多的一次,共有毕业生563人,其中产品设计专业164人,环境设计专业144人,动画专业118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37人,毕业作品达400多套。这些毕业作品,展示了毕业生本科四年的收获和学院的设计教育理念。展览为期12天,至5月30日结束。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