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作者:许晓敏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11

        5月7日—13日,我市开展“共筑职教梦 喜迎十九大”“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昨日,记者跟随市教育局来到景德镇第一中专、景德镇市卫生学校、景德镇机电工程学校,了解他们开展的丰富活动。

        景德镇第一中专展出了师生美术绘画优秀作品,学生们还现场进行了绘画、陶艺表演。市教育局一行给予了高度赞赏,他们表示,有一技傍身对以后进入社会有很大的帮助。值得注意的是,该校还邀请了附近社区居民进校园体验职业教育。该校校长江永良说,邀请居民体验,是希望能够通过活动让他们了解、认可职业教育。

        随后,大家又来到景德镇市卫生学校,该校现场展示了护理操作,举行了授帽仪式,还进行了礼仪表演,市教育局一行还参观了该校的设施设备。景德镇机电工程学校举办了学校职教成果展、学生作品及工件展和技能竞赛项目展演。技能竞赛项目展演包括茶艺、中餐摆台、中式铺床、舞蹈等等。该校还引进了一家企业,并让学生参与到企业实践当中。

        据了解,职业教育活动周将按照开放校园、开放赛场、开放企业、开放学校、走进社区“四开放一走进”形式进行。“校园开放日”活动,面向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社区群众,让中小学生感受现代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充分发现职业乐趣,为未来职业启智启蒙。“开放赛场”活动,结合专业、行业特色,各中职学校举办“师生同台竞技”和“省级大赛优秀选手现场展示”等技能竞赛活动。组织“校企对接”活动,邀请企业到学校参观,举办行业知识讲座、人生规划讲座;组织师生赴企业参观,了解企业文化、岗位环境和用工趋势等信息;召开校企座谈会,就校企联合办学、订单培养、顶岗实习、师资互聘、现代学徒制试点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