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启动“母婴安全年”活动

作者:刘璨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10

        5月8日,市卫生计生委召开了全市妇幼健康工作暨母婴安全年启动会议。

        据悉,活动期间,市卫计委将开展母婴安全宣传月和优生优育宣传月、“母婴安全、优生优育”巡讲、孕妇学校授课竞赛、产儿科危重症急救演练、母婴安全关键技术大比武等一系列活动。活动持续到2018年2月份结束。通过开展“母婴安全年”活动,加强母婴安全与优育工作的理论和技能培训、科普和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高危孕产妇管理、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能力,提高婚检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率、产前筛查率、新生儿疾病筛查率等,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新生儿死亡率、出生缺陷发生率等,保障母婴安全,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维护妇女儿童健康。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妇幼核心健康指标稳定发展,孕产妇死亡率9.94/10万,婴儿死亡率2.34‰,低于全省和全国平均水平。然而,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也不容忽视。在全面两孩政策下控制“两率”形势更为严峻、产儿科服务资源供需矛盾更加突出、出生缺陷综合防控任务更显繁重。

        2017年,市卫计委将着力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推进妇幼健康事业全面发展。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