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与消防支队“联姻”

作者: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24

        电梯虽然为人们上下楼提供了方便,但由电梯引发的困人情况也屡见不鲜,消防属于电梯事故救援的最终环节,消防官兵对电梯专业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对有效救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4月20日,景德镇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消防支队,邀请品牌电梯专家对来自全市各县(区)消防大队的40多名消防官兵,开展了一次电梯安全知识及应急救援专题培训。

        在理论授课环节,主要介绍了常见几种电梯的结构、运行原理、企业安全操作规程,并结合丰富的案例讲述了救援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在现场操作环节,消防官兵在工程师的带领下,走进恒大名都小区高层住宅楼,现场学习观摩盘车技术要领、如何确认轿厢停靠楼层等,部分消防官兵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整个培训虽然只有短暂半天时间,但是课程安排紧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官兵们认真听工程师讲解,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系统完整地学习了电梯救援相关知识。亲手操作体验,扎实掌握应急救援流程与要点,为筑牢电梯救援最后一道防线夯实了基础。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