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检验检疫局公布近年截获外来有害生物数据

作者:李志勇 王澄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14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日,今年又恰逢《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颁布实施25周年。国家安全不仅是军事和隐蔽战线上的安全,也包括经济、粮食、生态等非传统安全,抵御外来有害生物入侵,维护国门生物安全,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记者从市检验检疫局获悉,随着我市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进境货物流通日趋频繁,诸如松材线虫等危害性外来有害生物频频闯关,带来严重生态安全隐患。近年来,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累计截获外来有害生物56批70种次,其中截获“松林杀手”松材线虫等检疫性有害生物4批4种次,其中黑条木小蠹为江西口岸首次截获。

        据了解,黑条木小蠹为蛀干害虫,是危害树木、木材及家具的一种烈性有害生物,可侵袭冷杉、落叶松等多种植物,其危害范围广泛、危害程度也比较严重。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