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成效显著

作者:叶明婧 张志军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11

        近年来,在景德镇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统筹安排下,我市可再生能源应用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到目前为止,已完成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项目64个,建筑面积248.88万平方米。

        2010年,景德镇市列入国家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的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城市示范。景德镇市成立了可再生能源应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由市级领导担任,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发改委等13个政府部门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近年来,景德镇市可再生能源应用领导小组在制定政策、提供制度保障、落实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项目、加强项目监管的基础上,通过实施推广,积累经验,为可再生能源的推广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首先,他们在全省率先组织编制了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地方技术指南《景德镇市太阳能热水系统工程技术指南》等图集,为推广应用提供了技术支撑。其次,在全省率先建设了景德镇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监测与管理平台,通过借助远程数据传输手段,实现了在线控制、数据采集和能效动态监测等多功能的“分散测控、集中操作和可视化管理”,方便了景德镇市管理机构采集、统计与分析。再次,培育了景德镇市一批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的技术力量,他们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多途径培养景德镇市建筑设计人员、新能源科技公司,有利于在景德镇市建筑上规范化应用可再生能源。最后,通过在学校、医院、福利院等公建或公益性项目上的可再生能源的应用,显著改善了上述部门单位的生活条件,减少了能源消耗及公共支出。

        同时,他们还研究探索出适宜景德镇市气候、地质条件、不同建筑类型的可再生能源应用技术和安装方式,建立一套从设计到施工、验收的监管程序,及时了解并掌握了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项目的实施情况。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