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天冷真情在,交警助走失儿童回家

作者:黄培明 梁星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2-26

         12月24日上午9时30分许,市交警支队二大队石岭中队协警罗庆在市中医院路口执勤时,发现一3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一人站在路口,边哭边四处张望,他赶紧走上前去询问,可小女孩只是一直哭,罗庆只好将其带回执勤岗亭。

         为尽快帮小女孩找到父母,罗庆以小女孩走失的地方为中心,带着小女孩在周边转,十多分钟过去了,还是没找到小孩的家。一筹莫展之时,罗庆突然想到小女孩3岁左右,应该上幼儿园了,经过聊天罗庆得知了该小孩就读的幼儿园名字,后通过114找到了幼儿园园长的电话,并向园长说明了情况。约10分钟后,小孩的爸爸赶到了执勤岗亭,一直哭泣的小女孩看到爸爸后也终于笑了。原来,当天上午,小女孩随其爸爸一道去菜市场买菜,没想到,粗心的爸爸却把她带丢了。

        民警提醒:家长平时应该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将父母姓名、电话等家庭信息教给孩子。以便孩子走失后,民警能及时联系到家长。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