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汪仲华 来源:景德镇日报 发布时间:2016-12-25

        12月22日上午,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立新,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金龙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各巡察组汇报专项巡察进展情况。

        董立新指出,自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各巡察组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等困难,准备充分、行动迅速,边学习、边摸索、边巡察,取得了成效。但也存在巡察重点还不够突出,有些关键问题还没完全掌握,有价值的问题线索不多等问题,需要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有针对性解决。

        就如何推进下一阶段巡察工作,董立新强调,一要敢于担当,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清醒认识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摆脱“人脸熟”“抹不开面子”等人情世故、社会关系的影响,撕破“关系网”,顶住“说情风”,有压力率先顶上,有困难冲在前面,有问题带头解决,扛起市委赋予的重任。二要问题导向,坚决揪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着眼整个脱贫攻坚任务,对照专项巡察方案要求,找准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聚焦到一个项目、一笔资金,盯住掌握扶贫项目和资金审批权、分配权、管理权和处置权的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发现问题线索。要灵活运用巡视工作方式方法,拓宽发现问题线索的渠道。三要善始善终,认真做好巡察后续工作。统筹安排时间,在问题反馈、线索移交、整改落实等工作中加强督导、压实责任,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黄金龙要求,专项巡察要围绕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履职情况,基层党组织对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视程度、取得成效情况深入推进。要重点从基层党组织对精准扶贫采取的措施、“十大扶贫工程”进展情况、项目资金落地情况、干部作风以及扶贫合力凝聚情况等工作中发现问题、找准症结,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参考。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