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北汽昌河新基地二期项目明年启动

作者:洪晶晶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2-20

        “谋划建设‘汽车小镇’,完成昌河汽车研发中心和汽车配套产业园建设,尽早启动北汽昌河新基地二期项目……”市长梅亦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尽快要推进这一项目建设。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昌河新基地一期项目已经竣工投产,昌河汽车研发中心也已经启动建设,二期项目也将在明年启动。

        北汽昌河汽车景德镇新基地技术改造项目,是北汽集团着力打造的集整车、发动机产供销于一体的自主品牌南方基地,是中国领先的节能环保车型战略基地,也是新能源汽车发展基地。景德镇新基地建设规划分两期实施,总用地面积约3600亩,一期总投资106 亿元,年产30 万辆整车和30 万台发动机,二期15 万辆整车。

        融入北汽集团以来,昌河汽车完成了内部的现代化布局。2015年底,北汽昌河汽车景德镇洪源新基地一期工程竣工投产,其整体制造工艺及设备选型参照北京现代工厂,并引入高自动化、智能化的设备,满足制造精度和多车型柔性化生产的要求,新基地制造水平居国内领先水平。

        今年5月17日,北汽昌河汽车研发中心奠基开工。重组进入北汽集团三年来,昌河汽车走上了大步跨越的良性发展道路,产品质量、产销能力以及品牌价值得到了显著提升,完成了轿车到SUV、MPV以及新能源车序列产品全覆盖,企业发展后劲越来越强。2016年1月至10月,昌河汽车完成整车销量80825台,其中10月销量10118台,创造单月销量破万纪录。

        北汽昌河汽车景德镇洪源新基地目前具备15万辆/年的整车生产能力。按照既定规划,明年将启动二期项目建设,该基地最早将在2018年达到45万辆整车、30万台发动机的年产能。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