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浮梁县全面推行权责清单制度

作者:吴国庆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7-10

   转变政府职能是推动行政体制改革的“牛鼻子”,其核心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目前,浮梁县按照上级要求编制并公布了《浮梁县政府部门权力清单 》和《浮梁县政府部门责任清单》,实现了这一改革在该县质的飞跃。

    清单中确定权责事项4363项,其中,行政许可272项;行政处罚2769项;行政强制159项;行政确认112项;行政征收61项;行政给付61项;行政裁决10项;行政奖励82项;其他行政权力830项;共性权利7项。目前,该清单以浮梁县政府令第2号的形式在县政府网站、各部门网站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浮梁县权责清单编制和公布工作全面完成,标志着浮梁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对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