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2016年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启动

作者:洪晶晶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6-13

   近日,由景德镇市文广新局主办,景德镇市非遗中心、景德镇市御窑管理处共同承办的“2016年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在御窑厂正大门广场正式启动。今年文化遗产日的主题是: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

   据了解,“2016年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以图板形式配合展示,现场接受市民和游客非遗指示咨询。活动分为七大类,包括“《成窑瑰宝》展览 ”“《指尖上的china?陶瓷文化摄影图片展》”“《御窑厂遗址保护与建设图片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宣传”“江西省非遗保护条例宣传”“手作之美”第四届中国非遗博览会传统工艺(陶瓷手工成型)大赛启动仪式”以及“非遗知识咨询”。

   其中,《成窑瑰宝》展览,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点之一,通过多种形式,展示御窑制瓷工艺的历史和传承,御窑制瓷原料和窑具,御瓷成型、彩绘、填色的过程,以及历代帝王管理窑厂、官员监督工匠制作的历史等。并陈列了一大批仿制的古代皇家精品瓷器。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非遗宣传单百余份,展出各种活动展板十余块。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